CN EN
第三届同济大学“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圆满落幕

.

2017年11月17日17点30分,第三届同济大学“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决赛在中法中心二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得到了校党委、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张劲、副院长王鹏、党委副书记殷娣娣及卓越大学联盟相关高校的领导、专家出席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致辞对本次比赛的创新意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此次竞赛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加深对“使命与担当”的认识,真正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

本次比赛分为团队风采展示、客观答题、辩论三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参赛队伍语言风趣,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第二环节是紧张的知识竞赛,囊括了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同济大学校史知识、十九大报告。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密切配合,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团队素养。在最后的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选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来自于海洋与地球物理科学学院鲁荣华等9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另有21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2

3

4

最后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

“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现已举办三届,每届报名人数均超过千人。本次竞赛将本科生四门政治理论课程协同起来,融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同济校史等内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与培养学生世界观、认识论、方法论结合起来,推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竞赛,训练了知识综合、创新思维、团队协作和逻辑表达的能力,也强化了使命与担当的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