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德法教研室
德法教研室

.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与相关科研工作,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助理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10人,是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实力强劲的教学科研团队。

近年来,教研室教师获得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等称号,以及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上海市育才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特等奖和一等奖等奖项。在科研方面,本教研室教师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思政专项及上海市项目多项。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打造“让学生有获得感”的金课。在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成为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2018年获得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立项,2020年获得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目前,“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已形成“精、新、活、实”的鲜明特色,广受同济学子欢迎和好评,在上海市乃至全国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教研室教师姓氏笔画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