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教师介绍

.
赵建波
男,1990年1月生,河北邯郸人,助理教授。

【教育背景】2017年9月-2021年7月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21年10月至今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

【研究领域】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与社会思潮,社会发展与公民教育

【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论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机制构建》,《思想理论教育》(CSSCI),2020年11月。(独立作者)

2.《诚信:市场经济信用问题治理的伦理基石》,《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0年1月。(第一作者)

3.《智能算法推荐视域下思想政治教育的问题研判与应对策略》,《思想教育研究》(CSSCI),2019年12月。(独立作者)

4.《网络爱国主义的法治秩序建构》,《思想理论教育》(CSSCI),2019年11月。(独立作者)

5.《“泛娱乐化”思潮对大学生价值观念的消极影响及其应对策略》,《思想教育研究》(CSSCI),2018年11月。(独立作者)

6.《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价值期许与实践逻辑》,《青海社会科学》(CSSCI),2017年11月。(第一作者)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信箱:21143@tongji.edu.cn

教研室其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