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原理教研室
原理教研室

.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与相关科研工作。

教研室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人,助理教授6人,讲师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8人。教研室教师在各级教学比赛和评优评奖中屡获殊荣,其中,宝钢奖1人次,全国特等奖1人次,上海市一等奖1人次。

近年来,教研室通过集体备课和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形成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的同济特色,即在发挥课程应有的政治思想教育功能的同时,还能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应用价值和科研对教学的促进作用,并能够将本课程实践性教学与学生专业实验、专业设计、专业实习有机结合。本课程在2013年获得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并于2014年成功在教育部爱课网上线。

在科研方面,本教研室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1项,省部级科研奖项4项,发表论文百余篇。





教研室教师姓氏笔画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