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教师介绍

.
张茂钰
张茂钰,女,1990年10月生,福建福州人,助理教授。

【教育背景】

2013年9月-2019年7月 北京大学哲学系 哲学博士(硕博连读)

2017年9月-2018年9月 剑桥大学社会学系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2009年9月-2013年7月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哲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9年8月至今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助理教授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社会发展理论。

【开设课程】

1.本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合上)

【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社会进步观念的当代危机与理论反思》,《哲学门》(CSSCI),2019年第2辑。

2.《新自由主义的资本主义全球化及其替代方案——访剑桥大学大卫·莱恩教授》,《国外社会科学》(CSSCI),2019年第1期。

3.《社会时空关系的后现代审视》,《宁夏社会科学》(CSSCI),2019年第2期。

4.《论<黑格尔法哲学批判>的国家批判》,《理论与现代化》,2019年第2期。

5.《殖民主义与亚洲社会的解体——以英国对印度和中国的侵略为例》,《马克思主义哲学论丛》,2018年第1辑。

6.《2016年国内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报告》,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2016)》,北京:人民出版社,2017年,第1-26 页。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信箱:zhangmaoyu0636@126.com

教研室其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