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教师介绍

.
李振
男,1972年生,安徽涡阳县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华东理工大学 应用社会学 硕士

复旦大学 哲学 博士

上海财经大学 经济学 博士后

【工作经历】

曾任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都市文化和现代化研究中心及世界经济和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为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目前研究领域:其一:当下西方危机的哲学批判。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所发生的金融危机、债务危机、福利危机、社会危机、文化危机等进行马克思主义经济哲学的解读,试图挖掘当代资本主义文明的现实界限,正在写专著《金融文明及其批判——马克思金融思想的当代深化》(2009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方福利文明及其批判——马克思主义的现代批判》;其二,经典文本研究。

【科研成果】

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哲学会科学规划项目12余项,曾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在《哲学研究》、《学术月刊》、《社会科学》、《人民日报》等发表论文40余篇。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信箱:11138@tongji.edu.cn

教研室其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