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教师介绍

.
尹健
男,1993年1月生,安徽桐城人,预聘助理教授,任教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教育背景】

2019年9月-2022年6月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22年8月至今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预聘助理教授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外马克思主义

【开设课程】

1.本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构建与国际认同研究”(2019),参与人,在研。

2.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重点项目:“卢卡奇‘总体性’思想转变研究”(2019),主持人,结项。

3.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系“空间转向视域下思想政治教育的网络空间生态研究”(2018),主持人,结项。

【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卢卡奇对实证主义方法的双重批判及其内在冲突》,《自然辩证法研究》2020年第3期,第一作者。

2.《科学优于人文?——对“第三种文化”本质与边界观的质疑》,《自然辩证法通讯》2021年第10期,第一作者。

3.《马克思的总体性叙事对辩证法形态的澄清》,《江汉论坛》2021年第6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2021年第10期全文转载),第一作者。

4.《大学生诚信价值观教育的合德性研究》,《当代青年研究》2017年第5期,独立作者。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信箱:22187@tongji.edu.cn

教研室其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