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习概教研室
习概教研室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本科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与相关科研工作。

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助理教授1人,讲师2人。教研团队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教学水平和良好的师德师风。教研室结合同济学生思想特点,深入研究课程教学的呈现方式和教学效果,完善了课程体系;与此同时,在“大思政课”视域下,努力探索形成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并引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的新做法。2020年,相继获批同济大学重点课程、上海市重点课程立项。

教研室教师在各项教学比赛和评优评奖中屡获殊荣。其中,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1人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1人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1人次,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1人次,上海市育才奖1人次,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1人次,上海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1人次,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二等奖1人次;全国思政课最具影响力提名人物1人次,同济大学名课优师3人次,等等。在科研方面,本教研部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百余篇。

今后为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教学效能,进一步推动课程建设内涵式发展,教研室将进一步做“深”理论教学,凸显育人的高度、宽度;进一步做“活”实践教学,凸显育人的温度、厚度;进一步统筹各方资源,加强矩阵式课程体系建设。



教研室教师姓氏笔画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