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同济大学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座谈会

.

      3月1日上午,同济大学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座谈会,钟志华校长出席,就如何上好思政理论课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听取意见和建议。

 

      1

 

      会上,王鹏、龚晓莺、李振、李雅茹、吕健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围绕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如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吸引力、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效果、如何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如何调动教师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性等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殷娣娣、王凌凌、赵盈等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机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与辅导员队伍深度融合、帮助学生学业成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钟志华表示,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不断改进提升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提高师生的思想认识,不能让学生长成“歪脖子树”。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长期任务,新形势下,要认真研究如何上好思政课、做好思政工作,真正做到吸引学生兴趣,有效提高思想素质。

      钟志华指出,同济要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科和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要善于运用技术手段,创新教育理念,提升课堂管理和教学水平。思想政治理论课不能满足于教授书本知识,要让学生获得知识、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全面提升。

      钟志华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学校要着力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工作者自身要明道、信道,才能传道。要主动应对新形势,勇于面对新问题,加强研究,勤于思考,进一步挖掘一线的好做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系统研究、形成合力、做好保障,建立有效机制,共同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校办、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学/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部分学院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