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同济大学首届“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圆满落幕

.

【孙健报道、李策摄影】2015年12月17日17点30分,同济大学首届“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决赛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得到了校党委、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晓强、院党委副书记张劲、副院长赵丽丽、党委副书记殷娣娣等出席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对本次比赛的创新意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此次竞赛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加深对“使命与担当”的认识,真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比赛分为团队风采展示、客观答题、辩论三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参赛队伍语言风趣,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第二环节是紧张的知识竞赛,囊括了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同济大学校史知识。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密切配合,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团队素养。在最后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选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最后李占才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

   

    来自于土木工程学院的孙瑶、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林辛夷等9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另有21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是根据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精神,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也是在已连续开展五届的 “肩负历史的使命”知识竞赛基础上的升级版。本次竞赛将本科生四门政治理论课程协同起来,把世界观、认识论、方法论结合起来,推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这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一千多名学生参加了竞赛。通过竞赛,训练了知识综合、创新思维、团队协和逻辑表达的能力,也强化了使命与担当的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