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举行“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沙龙

.

 

    【李兵报道、摄影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1110日下午,在综合楼1503报告厅举行了第一次中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由赵丽丽副院长主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李占才教授主讲,主讲题目为《享受教化之乐——教师生涯的回顾与体会》。我院多位中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到场参加。

教育部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师资队伍要有“传帮带”,由教学经验丰富、课堂教学效果突出的老教师指导和带动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我校领导对老教师“传帮带”方面也非常重视,专门在2015年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中给予立项和经费支持,请李占才教授组成教学能力提升的课题组。此次沙龙同时也是该课题组的开题启动仪式。

李占才老师先介绍了本次沙龙的背景和意义,之后从自己小时候的故事讲起,回顾了自己的教学生涯历程,并围绕着教师的信仰、教学语言的特点、因材施教、阳光心态等十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沙龙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热烈响应,纷纷报名参加教学能力提升课题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