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名师进思政课堂之“深海研究与科技创新”讲座顺利举行

.

2015年11月23日18时,由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名师进思政课堂之“深海研究与科技创新” 讲座在一二九礼堂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同济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翦知湣教授主讲。 

  

翦院长从“海洋的水去哪里了”这个问题出发,引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首先是海洋在地球系统中的作用;其次是人类对海洋的探索过程,最后是我国的海洋战略与科技创新。

翦院长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海洋资源保护、可持续开发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己海洋深探的经历,讲解国内外海洋开发的历程。在讲座过程中,翦院长还介绍到了同济大学海洋学院成立的一系列课题与课题成果,让在座的学生倍感自豪。

此次活动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可持续发展专题讲座系列之一。这一教改项目旨在借助我校优势学科的师资力量,通过讲座的形式,让学生了解某一专业领域的前沿发展的通识教育的要求,同时又通过这一角度突出思政课程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而体现通识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机结合,探索具有同济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