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

【通讯员王思晶报道、李萌摄影】12月01日晚6:30,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1•29”礼堂。由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我的父亲母亲”获奖征文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001

薛念文副教授(左一)主持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薛念文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薛念文副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丁晓强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鹏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邵龙宝教授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002

丁晓强院长发表颁奖致辞

丁晓强院长发表颁奖致辞。他说,“‘尊老’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在文章中记录的都是自己平凡的父母、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都传达了同学们对自己父母的深厚感情。建议同学们经常向自己的父母表达感恩之情,但是感恩不仅仅体现在为父母写诗、作文章上,更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体现在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上!”

003

丁晓强院长(前排右一)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004

王鹏副部长(前排右一)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005

王鹏副部长(左七)、邵龙宝教授(左一)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上海东方讲坛讲师、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许莉为同学们作题为“家庭生活中的法律问题”的讲座。许莉老师就父母子女关系的立法演变、我国现行法律中的亲子关系、离婚后的父母子女关系及几种特殊的父母子女关系等问题展开了详细论述。

006

华东政法大学许莉副教授作讲座

许老师娓娓道来的风格、翔实丰富的资料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大学生深受教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