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李雅茹老师在一大会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图)

.

【通讯员翟五洲报道;王天尧、李昊诚摄影】4月14日上午,我院李雅茹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李雅茹老师组织70余名大一学生,在中共一大会址、周公馆等革命圣地进行现场教学。这是李雅茹工作室成立后切实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次重要尝试。

李雅茹老师首先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客观历史条件,接着剖析了参加党的一大会议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

001

李雅茹老师(中)和同学在一大会址一楼大厅党旗前

李老师强调指出,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上演了中国历史发展上开天辟地的一幕,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李老师启发同学们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走过的艰辛历程,万分珍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宪法原则,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坚强信念。

002

李雅茹老师进行现场教学

003

师生在一大会址前合影

随后,李雅茹带领学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驻上海代表处“周公馆”。周公馆设立于1946年6月,它是抗战胜利后中共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在这里,周恩来同志接待过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将军,与国民党政府代表邵力子、吴铁城及第三方面代表沈钧儒、黄炎培等交换意见,还举行过中外记者招待会。

004

李雅茹老师和学生在“周公馆”前合影

李雅茹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解,配合现场直观的气氛,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讲活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现场教学生动亲切,获益良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