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校2013年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落幕

.

【张嘉宁报道、郭皓阳摄影】2013年11月29日15点30分,“肩负历史使命”----2013年同济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由李雅茹工作室、近现代中国国情教研部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崔莹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赵丽丽老师出席决赛活动,近现代中国国情教研部老师担任评委,选手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没有硝烟的历史大战。

校团委崔莹副书记热情鼓励选手们积极应战,激励青年大学生要读史、懂史,爱校、爱国。

001

(团委副书记崔莹老师讲话)

比赛中,各个学院代表队首先进行“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选手们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不忘回顾历史,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近现代史的关注和思考。选手们那激情昂扬的演讲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002

003

(选手风采)

第二环节则是紧张的知识竞赛,试题囊括了丰富的中国近现代史的内容、同济大学校史知识。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近现代史知识,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评委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与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

004

005

(选手风采)

006

(会场情况)

经过两轮比赛,土木学院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得冠军,中德工程学院与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获得亚军,测绘学院、材料学院与人文学院则获得了季军。

007

(赵丽丽老师点评)

最后马克思学院的赵丽丽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对大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部分同学的不正确的历史观点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和建议。

008

(选手们与老师合影)

本次知识竞赛以“肩负历史使命”为主题,希望通过考查同学们对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对历史规律的认识,提高学习积极性,激发爱国热情和历史使命感;希望通过考查同学们对百年同济历史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同济这所与中国近现代历史息息相关的学校的热爱,弘扬同济“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世济天下”精神,与时代、与人民、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同时希望通过竞赛,深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改革,丰富教学形式,使本门课程成为大学生终身受益的一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