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
孙力教授讲解共和国成长的军事视角

      【通讯员朱佩禧报道】夏日迎风,沐色满堂。6月1日下午,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根据教学改革方案,邀请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博士生导师孙力教授为接受《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育的全校几百名本科生开出了第一堂大课讲座:《共和国成长的军事视角——中国社会主义的重要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占才教授主持报告会。

001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占才教授(右)主持报告会

      孙力教授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回顾共和国军事的成长历程,重点讲解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的形成和发展。孙教授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无产阶级军事思想出发,结合中国革命战争特别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具体实践,展示了人民军队建设理论漫长而辉煌的创立发展过程。


002
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博士生导师孙力教授作报告

      同学们在孙教授奉献的中国革命军事历史文化大餐中深化了对毛泽东“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著名论断的感悟和理解。


003
报告会会场

       最后,李占才教授感谢孙立教授在百忙之中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大力支持,并嘱咐各位同学不断提高对人民军队作为钢铁长城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所处战略地位的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