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赵丽丽工作室举办社会实践方法讲座(图)

.
     【通讯员运迪报道、摄影】10月18日下午1:30,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暨赵丽丽工作室面向全校本科生,针对即将展开的课外实践活动,开设社会调查方法论专题讲座。

001
参加课外实践辅导讲座的同学

      为落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外教学内容,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从多方面入手,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引导学生。除了平时在课堂上组织学生分组讨论、课堂发言、老师点评外,更主动探索多种多样课外手段和方式,通过课堂引导、课下指导等方式,激发学生深入社会现实进行调研的兴趣和热情。
为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卓越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本学期刚刚成立的我院名师工作室之一的赵丽丽工作室依托同济大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着力研究打造具有同济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社会调研等活动,以训练大学生问题意识、培训研究方法为抓手,培养大学生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团结协作的同济精神。

002
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赵丽丽主任举行课外辅导讲座(图中站立着)

      通过深入细致的讲解,同学们不仅获得社会实践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还在活泼的讲座氛围中交流了彼此社会实践的想法和计划。此次讲座获得良好的效果,为老师们进一步组织学生深入社会实践作了很好的示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