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学生党员民主评议暨迎七一党内生活座谈会顺利举行

.

   为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同时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到来。 6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1503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暨迎七一党内民主生活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龚晓莺、党委副书记殷娣娣、党委李乐燕老师、分团委书记王维佳老师及20152016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龚老师向在座的党员同志作了民主评议动员讲话,龚老师指出,要通过民主评议,增强学生党员的角色意识、宗旨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回忆起自己的党员生涯来激励大家,她强调各位党员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认真打扫自己思想上的灰尘,做合格党员。

2

接下来每位党员进行自我汇报,从党性观念、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社会生活等方面阐述自己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虚心听取了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民主评议按照自我批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党员们结合七一党的生日谈了自己的感悟,重点围绕理想信念、组织纪律、作用发挥以及履行党员义务、岗位职责完成情况等做了自我剖析。

4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评分由党委评分、团委评分、行政评分、党支部评分、学生互评五个方面组成,更突显评分的全面与客观。

学院党委副书记殷娣娣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此次民主评议大会效果很好,使每一名党员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上得到全面提高,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保持和发扬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有利于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殷老师并结合大家的交流发言情况,建议开展一些有仪式感的活动,比如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学唱红歌,增强我们对党的认同感和参与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大会,使我院学生党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进一步强化了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激发了学生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学风、院风的更好转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