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学习十九大 党团共建读好书”活动顺利举行

.

为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能力,推动学习型支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7年12月10日19:00在综合楼2013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党团共建读好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硕士班主任姚丽萍老师出席了本次读书分享会,16级支部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也踊跃地参与了到本次活动中。

图片1

    读书分享会开始后,到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轮流向大家推荐了一本近期阅读的好书,内容涵盖各个方面,除了近期非常热门的《习近平青年知青岁月》之外,也有诸如《人类简史》、《旧制度与大革命》、《饥饿游戏》、《平凡的世界》等经典著作,还包括《货币战争》、《21世纪资本论》、《失独家庭救助与社会支持网络体系研究》等与专业和研究方向紧密相关的书籍。大家都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生活实际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孙梦雅分享的是《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她谈到,习近平同志之所以在今天能担当重任,成为全党的领导核心,与他在陕北延安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辛磨炼、积极努力,以及之后的历练密切相关。书中曾经亲眼目睹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锻炼且成长的人都给予了他高度的评价,让我们认识到了一个有追求、能吃苦以及爱学习的总书记。我们作为肩负历史使命的青年人,更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定理想信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

图片2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汪慧娴分享了令自己深受感动的《平凡的世界》,她谈到,路遥在书中把国家大事、政治形势、家族矛盾、农民生活的艰辛和新一代的感情纠葛,以及黄土高原古朴的道德风尚、生活习俗都真实而细腻地描绘了出来,构成了一幅中国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中期农村生活的全景式画卷。作者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的形象。人生的自尊、自强与自信;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社会洪流的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爱情故事催人泪下,一次次苦难中展现出的顽强坚韧使人精神升华。它写得很真,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

王丽星同学分享了宋鸿兵的《货币战争》一书,感受颇为丰富。这本书赤裸裸的把黄金非货币化、摩根银行的崛起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等背后的故事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这本书讲述了,自1694年英格兰银行成立以来的300年间,几乎每一场世界重大变故背后,都能看到国际金融资本势力的身影。他们通过左右一国的经济命脉掌握国家的政治命运,通过煽动政治事件、诱发经济危机,控制着世界财富的流向与分配。可以说,一部世界金融史,就是一部谋求主宰人类财富的阴谋史;一部世界金融史,就是一部罗斯柴尔德家族的阴谋史。总体来说,货币战争这本书,读起来还是比较有趣,有很多观点有待近一步地去研究,相信会有新的收获。

图片3

同学们分享完自己的感悟后,班主任姚丽萍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十九大热点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她对大家的分享非常满意,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马院的学生,尤其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养成爱读书,互相分享的习惯,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一起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最后,姚老师为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的积极分子颁发了纪念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