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发扬钉钉子精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以“四风建设”为...

.

201712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1503室举行了以四风建设为主题的全院教师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劲教授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有关四风建设和学校财务处规定的相关文件。十九大闭幕后不久,习近平就专门对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在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报告中针对论文抄袭、学术不端现象;领导干部消极应对,在政绩方面兵马未动经验已出的现象;决策层层上报却层层不表态现象;履职过程中说一套做一套,台上台下两个样等现象进行了揭露,习近平总书记对各地区各部门提出要求: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然而,四风问题由来已久、成因复杂,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彻底解决,也不可能一劳永逸。习近平反复提醒,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针对同济大学在财务报销过程中的行为规范,严禁虚假票据、虚构劳务费专家咨询费等现象出现,坚持严格的审计制度,遵循纪律,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图片1

随后,龚晓莺副院长(主持工作)对学院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肯定,学院在本年度工作中取得了重大成果,成功申报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同时借助双一流平台,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搭建更好的平台,也为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为学院建设提供更好的机会。同时对年终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本年度的工作重点是教学,在期末要做好收尾和总结,要在学院建立约束和监督机制,在年终这段时间实现财务的全公开,从年前财务的各方面预算到年终的决算开展责任到人的工作汇报,以便加强集体监督。

 

图片2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李雅茹表示,学院将于201812日举办红歌大赛,欢迎各个教研部踊跃参与,活跃学院气氛,共同庆祝新年。至此,本次大会到此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