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顺利召开

.

2018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在综合楼1502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劲、党委副书记殷娣娣、工会主席李雅茹、党委委员赵丽丽、党委委员江沁、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图片1

首先,姚丽萍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展示了这一年来支部的思想工作情况、履行职责情况、对不足的反思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姚丽萍表示,一年来,支部结合同济校党委主推的各项活动,开展了“大国外交”研讨会、师德师风建设、十九大精神学习等活动,支部的学习氛围空前高涨。下一步的任务,将党员的学习成果带进课堂,提高科研工作者在党建方面的进取意识。

图片2

第二位进行工作汇报的是万立明同志,他主要在七个方面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其中较为突出的是“两学一做”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和五条“师德师风”考核标准的建立。此外,支部成员承担了大量校内外理论宣讲任务。对于支部存在的党员积极性不足的问题,万立明认为应当带动非党员教师共同参与活动,既能激发党员带头意识,又能加强群众工作。

图片3

接下来是杨小勇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由于所在支部承担了繁重的科研教学工作,党员难以集中精力和时间进行统一的活动,但党员支部成员在工作岗位上纷纷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所在教研部做出的成绩绝大部分分布在党员身上,在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也能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杨小勇表示,支部对党员产生的绩效、荣誉进行了量化统计,可以直观地展现党员的成果,形成鼓励机制。

图片4

随后,薛念文同志发表了工作汇报,展示了支部开展的丰富多样的党员活动,如支部定期举行集体学习会、为十九大预热展开基层建设、在师德师风建设中支部成员获得校党委肯定等,并与提篮桥鉴于政工支部建立了共建协议,便于共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在未来的支部建设中,提出应该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武装。

图片5

接下来孙伟立同志汇报了党支部情况,认为支部在十九大学习方面表现突出,支部党员参加的校内外宣讲活动高达108次;在党风建设方面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工作;展开党课教育,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的认同感和自信感。支部的不足之处在于对党员的定期活动缺乏有效监督,因此下一步应进一步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并优化党的机构,抓好党员发展。

图片6

在每位支部书记汇报完毕后,参会人员都会展开民主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一年中各支部书记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应当重视各支部书记指出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员积极性不高、缺乏奖惩机制和监督机制、信息记录和材料管理不规范等。最后,党委书记张劲表示,应将绩效量化推广到各个支部;党委副书记殷娣娣表示,学校越来越重视支部书记的工作,各位书记要把支部工作做到严谨、细致,尤其要把握好基层事务。

图片7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一方面是对上级党委工作安排的落实,另一方面是各对个支部的监督考察,有利于总结经验教训、集中献言献策,为各支部未来的工作夯实基础。

最后经评议组讨论决定,教工第五支部书姚莉萍老师,经考核获优秀,其余支部书记均为合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