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同济马院大讲坛”第二期

.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青年学生了解党史党情,4月26日下午,第二期“同济马院大讲坛”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李蓉教授为同济师生带来了题为“初心与使命——与年轻人话党史”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徐蓉教授主持

图片4

李蓉教授的报告立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两大主题,按“历史回顾”现实展望两条主线展开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奋斗史出发,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持的“为中华民族争取独立、为中国人民谋取幸福”的初心,并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缘起以及如何坚持初心与使命不动摇

图片5

李蓉教授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可以追溯到党的名称和党的纲领始终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具体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自确立之日起一以贯之,从未改变。

李蓉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历史,这部长达97年的奋斗史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1921年-1949年,28年是为民族独立而奋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1949年-1978,是新中国成立之初至改革开放的29年社会主义改造阶段;1978年至今,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努力探索的阶段李蓉教授认为,历史给予我们的启示就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实现离不开不断的实践奋斗和不断的理论创新,离不开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李蓉教授期望青年学生,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坚持学习,学习,学习,在奋斗中确立自己的人生坐标,与时代共前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