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周祖翼书记为学院全体教师传达“两会”精神

.

【王维佳报道、摄影】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党委书记周祖翼为全院教师作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报告。

 

 

周祖翼书记系统地介绍了“两会”概况,对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着改革、放权、增长、质量、民生和教育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等案例,阐述了开放倒逼改革,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的观点。他还结合参加政协会议的切身体会解读了政协工作报告,他认为政治协商的核心精神是民主和团结,政协会议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并对报告中“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要求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要研究关于如何改善政协界别结构等新课题。

周祖翼书记还紧密结合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就教育公平、教育结构的改善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要与国家的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创新创业教育要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济大学不仅要继续保持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强的优势,还要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