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和第三支部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

1029,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办学要求,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和创新的精神。


 


钱学森图书馆是中国国内首家国家级科学家纪念馆。馆内设有“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馆,收藏了钱学森生前实物、文献、手稿和书籍70000余份,珍贵图片1500余张,展现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科学成就、学术思想和精神风范。


支部党员们在参观“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展馆中,深切感受到钱学森在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开创中国航天事业、建设航天科技人才队伍和规划航天技术发展蓝图的艰难困苦,更为他舍己为国的家国情怀、卓越精准的创造才能和包容开阔的全球视野深深折服。在“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展馆,支部党员们学习和感受到钱学森辛苦钻研、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在科学精神指引下,他在物理力学等学科和综合集成方法上取得了奠基性成就,并广泛涉及许多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为建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人民科学家风范”展馆,珍贵的实物和图片展现出钱学森忠贞的爱国情怀,卓越的科学品质,以及超凡的精神境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展馆全面展示了钱学森将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理论指导,将一流教育作为成才奠基,将党和人民的信任作为重要保障,将学无止境的进取精神作为前进动力的战略成功之道。

 

 

观展结束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积极讨论和交流,表示要将此次学习所得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学习爱国科学家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继承钱学森爱国、奉献和创新的精神,加强服务社会的自觉担当和责任意识,弘扬“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精神,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文稿:董玥

摄影:陈红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