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共建活动

.

11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和贯彻科学家精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和理论创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会议室,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会议先由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莉娜介绍了该支部作为学校基础学科的基层党支部及第三批“双带头人”工作室,紧密围绕夯实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党建与育人工作双融合,以“对标争先”党支部建设项目为抓手,有效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着力建设课程思政,取得了一定成效。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朱佩禧介绍了该支部特色,通过组织育人和思想引领、党课宣讲、党建促科研三方面,发挥学科特点和政治引领作用,表示通过支部共建课程思政,进一步促进政治理论教学改革和创新,将科学家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提升党员教师理论素养,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马院教工第二支部姚莉萍和刘顺作了专题分享。姚莉萍从讲好故事着眼,指出课程思政应结合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体现真理的力量和温度。刘顺分析了课程思政应着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爱国、奉献、牺牲、务实、协同和创新精神,更好地为党和国家选才育人。会上两个支部就各自学科的教学实践,围绕课程思政的内涵实质、边界界定、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陆居怡全程参加活动并作总结发言。李静茹强调,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值得进一步挖掘和探索,本着“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原则,应加强交流互动,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增进双方的理论水平和科学素养。陆居怡总结了双方发言的要点,并指出课程思政的内涵体现了育人为本的思想,关键要使学生热爱课程,期待两个学院后续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

 

   

文稿:朱佩禧、李莉娜

摄影:钱志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