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先锋|西部计划志愿者苏杰:青春奉献西部

.

苏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2019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19年同行计划优秀个人、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2018年进入同济大学就读马院研究生以来,苏杰同学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始终保持进取的精神,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投身志愿服务,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生逢斯世筑梦时,笃信不渝化碧涛

苏杰同学热爱国家和人民,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讲政治顾大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和各类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二、如琢如磨运诚心,力学笃行必致远

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她将理论知识和调研、沟通相结合,并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担任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负责“送团课进支部”理论宣讲,走进50余个团支部,累计覆盖团员青年2000余人;参加第二届青马工程“殷夫班”,任副班长,不断夯实信念底色和过硬本领,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同济青年;参加同行计划暑期挂职锻炼,在中建五局挂职期间做好党务工作、日常事务和资料管理,并完成项目调研;参与同济大学无止桥团队云南省美乐村人行贝雷桥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三、厚积薄发绘蓝图,青春奉献展风采

为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建设祖国,苏杰同学毅然休学一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祖国西部基层发光发热。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共青团元阳县委员会服务的一年,苏杰同学担任维护青少年权益部负责人,认真细心,负责少先队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和普法工作,助推本县涉案未成年人帮教检团协作工作模式,推进社工人才培养和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同时,积极参与学府苑志愿服务队“四点半课堂”活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深入基层,践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