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主题团日——共学四史秉初心,同担使命守信念

.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加强对于青年学子的政治引领,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团支部开展了以“共学四史秉初心,同担使命守信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立意鲜明,形式多样,得到了支部同学的一致好评。

学史担责

活动伊始,支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阅读了“四史”相关的报道和文章,明确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知识竞答环节,支部同学被分为八个小组,经过3轮常规淘汰赛和1轮加时赛,最终第一小组同学以丰富的知识储备获得了第一。

访史明理

“探访历史”主要以配乐朗诵和填色绘图的形式展开,以期使支部同学深刻感悟到历史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经过为期一周的筹备和排练,诗朗诵《大写的中国》和《相信未来》声情并茂地展示了马院学子昂扬的姿态,而大合唱《我的祖国》则深切表达了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

此外,黑白线稿分别以“南湖游船”和“立国之战”为背景,要求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填色活动,经过简单展示和集体投票,第一组、第七组和第八组的填图作品从众多优秀的作品中脱颖而出。

传史明志

今年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通过观看共青团中央制作的《抗美援朝纪念日,何须马革裹尸还》纪念短片,支部同学重温了“最可爱的人们”保家卫国的艰苦历程与光辉岁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活动最后,支部同学积极交流并进行了心得分享。其中谭韵蓉同学认为,本次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具有感染力,能够激发大家自觉学习历史知识、把握历史发展的热情。班主任刘骞老师指出,本次团日活动形式上创意十足、内容上丰富生动,同时也建议可以从更为学术角度探究历史细节,实现同专业学习的结合。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同学对于“四史”的了解,也展现了马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将学习“四史”、勇担使命,做到学史而惜今,实现知识价值行动相融合、爱党兴国成才相统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