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小马研学——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

小马研学,又称理论学习计划,是由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发起,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学生骨干理论学习活动,努力引导青年学子“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夯实青年学生的信念底色和理论基础,激励马院学子特别是学生骨干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理论+”宣讲团于11月10日19:0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201会议室举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理解。同时,学习交流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骞老师作为点评嘉宾。

学习与讨论

首先,“理论+”宣讲团的张琪同学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同学们对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接下来,同学们按照分组展开讨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内容仔细研读,大家对公报中提出的新提法和重点内容结合自身感受和社会实际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并推选小组代表进行小组观点总结发言。

会议特邀嘉宾刘骞副教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结合自身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专业理解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互动谈论,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了本次学习交流会的专业性和同学们的认识深度。

学习感悟

会议结束后,团委、研会学生骨干也积极发表了自己在本次学习交流会上的收获和感悟。

本次交流会紧扣主题,围绕二零三五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我们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在这次宣讲会之后一定可以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为中华民族迈向新征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