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小马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

12月8日晚,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齐聚401会议室,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集体学习以精神领悟、知识竞答、未来寄语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开。

研究生会主席王耀国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浦东三十年来飞速发展的历程。从蛙声一片的浦东稻田,到高耸云天的“大厦森林”,再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跑出的“上海速度”,令人惊艳的巨变也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王耀国同学从历史脉络为大家梳理了浦东开发开放的相关政策,并结合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向同学们讲述未来浦东发展的新方向。同济大学作为一所与上海城市发展相濡以沫的高校,深深融入到浦东的发展建设历程之中,他同时号召大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上海城市发展贡献马院学子的力量。

聆听了王耀国同学的精彩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浦东开发开放的相关知识。为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活动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在接下来的答题过程中,大家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寄语浦东

三十而立,浦东的崛起,不仅是崭新城市天际线的立起,更是中国昂首走向世界、拥抱世界的步伐。学习最后,同学们感悟颇多,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对浦东的未来寄语。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青年学子不仅是祖国发展的见证者,更是社会主义强国的建设者。未来,我们将与浦东共成长。

集体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交流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