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同舟共济 小马先行——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树立校园新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下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们开展校园公共区域和楼宇环境清理“集中行动日”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带起手套、手持垃圾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大家沿着学院周边路段,将道路两旁的树叶、杂草、垃圾等进行拾捡和清扫。劳动过程中,大家互相配合,互相帮助,干劲十足,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经过几个小时的清理,学院周边路段环境焕然一新。

此外,志愿者们还对周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重新整理。将乱放的共享单车停在指定区域,将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扶正。协助整理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会引导停车的师生将自行车规范有序停放。经过大家的努力,学院周边的共享单车整齐划一的排列着,道路也变的整洁干净。志愿者们在此也呼吁大家要文明骑行,爱护共享单车,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志愿者们有话说

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志愿服务先锋。在本次“学雷锋日”活动中,马院师生身体力行,在志愿服务中守卫文明,传递爱心,为美化校园环境,树立校园文明新风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