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专题学习会——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奏响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强音

.

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护国家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

博士团支部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进行学习心得交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学习和开展主题微团课,提升团员青年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刻对理解和认识,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并提升个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在主题学习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2020级博士团支书姜彦杨主讲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微团课,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在主题学习交流会的第二个环节,团员青年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学习感悟和体会。

在建党百年之际,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对党的一份献礼,各位团员青年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中的相关规定,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思想根基,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2018级硕士团支部

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无小事,事关我们每个人的发展利益。近期,学校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4月15日下午,2018级硕士团支部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开展了线上专题学习会,支部同学们在线上展开激烈讨论,并立志要在学习生活中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遵纪守法、保密等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019级硕士团支部

国家安全,同心构筑。4月15日,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团支部举办了“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并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片。内容生动详实,同学们积极研讨,有力地增进了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素质和能力。

杨一凡同学通过视频分享,介绍了关于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理论知识,认为青年人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应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接下来,同学们一道收看了专题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围绕着这节团课,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硕士班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线上分享了对国家安全战略的认识。

2020级硕士团支部

4月14日晚,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团支部召开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等法律,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周正科同学首先以三个问题引出今天学习活动的主题。紧接着,他从定义和内容两方面解读了何为国家安全。学习会第二部分的主题是“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周正科同学带领全班同学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局势。学习教育活动第三部分,周正科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他强调要同学们要遵纪守法,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报告,并特别强调我国在非传统安全领域新增了“生物安全”。最后,同学们认真思考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这一问题,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增强了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9级本科团支部

4月15日下午,201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于线上开展了国家安全感教育专题团课,集体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讲座。观看讲座之前,首先由班长曹宇轩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国家安全的内容和大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意义。接下来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讲座,由三位主讲人讲述国家安全的内涵意义和重要性,同学们也在观看完毕后发表了学习感想。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有利于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素养,促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树立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同学们各自简单谈论和交流了自己的感想感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