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五四特辑·主题团日——百年征程同行 青年履践初心

.

2021年5月4日13: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团支部举行了“百年征程同行,青年履践初心”的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2019级硕士团支部书记杨一凡同学主持。

此次团日活动分为“荡气回肠峥嵘路”、“矢志不忘话初心”、“青年爱国凌云志”三个篇章,环环相扣,气氛严肃与活泼并存,有力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首先,同学们的一段朗读话百年之路,将记忆拉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党的百年,是先辈不计生死投革命的百年,是青年忘我付出求发展的百年,是党员破浪前行践初心的百年。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听TA说”直播,一同追寻百年渔阳的历史。渔阳里的故事,见证了一份独特的情感印记,见证了革命家们奋勇投身革命的历史,诉说着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历程,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

最后,时代美好,青年可为,支部同学分享青年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坚定决心,娓娓道来,感情真挚。

从战火纷飞、步履维艰的中国,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中国,需永远牢记那些为了祖国和人民作出伟大贡献的榜样人物,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意志品德,弘扬他们的奋斗精神,跟随他们前行的步伐,走好青年人的奋斗路。

新时代青年必将承载着前辈的殷切期望,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熠熠闪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