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提升魅力,分享美丽——记“同济大学旗袍服饰文化社”成立仪式

.

      10月18日中午,同济大学“旗袍服饰文化社”成立仪式在图书馆闻学堂举行。来自学校不同院系、部门的五十余名旗袍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成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出席并讲话。

      在成立仪式上,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旗袍队首先为老师们献上一场端庄优雅、韵味十足的旗袍秀。随后旗袍社形体训练导师李老师做了《旗袍·服饰·文化——从旗袍的发展史讲起》主题讲座,并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基本的形体训练。旗袍社负责人徐讴平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活动计划。旗袍社将每月活动一次,既有形体训练,也涵盖传统文化研习。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位女老师都神采奕奕,别样美丽。正如马锦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在体验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行走中,女教师们愉悦了心情,舒缓了压力,焕发了更好的精神风貌!

      2016年初,我院工会和校妇工委联手组织了“美丽有约,走近国粹”魅力旗袍秀培训活动,得到了许多校内女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在此基础上“旗袍服饰文化社”得以进一步组织酝酿和成立。

      1

      DSC0464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