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辞旧迎新,辉煌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新年联欢会

.

载舞载歌辞旧岁,同心同德贺新年。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新年联欢会在同济大学南校区小剧场顺利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共计70余人出席了本次联欢会。联欢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陈京、2017级硕士李洋共同主持。

图片1

中午12时许,联欢会在精彩绝妙的舞蹈《红梅花又开》表演中拉开帷幕,绚丽的身姿伴着璀璨的灯光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学院党委书记张劲教授亲切致辞,充分肯定学院去年的各项工作,向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致以美好的新年祝愿,号召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更上一层楼而奋斗,并倾情演唱了一首《嘎达梅林》,兼具视听享受和生态文明保护思想内涵。

图片3

本次联欢会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杨小勇、李兵、岳静怡三位老师分不同声部演唱了一曲《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歌曲还有部分俄语演唱,包含了坚定不移的执着奋斗和对美好未来憧憬的深情。薛念文老师的一首《青藏高原》声若天籁,仿佛让大家看到了危耸的皑皑雪峰和辽阔的高原牧地。学院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马原教研部、思修与纲要教研室、毛概教研部的老师们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四首大合唱,《大红枣儿甜又香》、《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英雄赞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老师们精神抖擞,合力团结,以优美的歌声、磅礴的气势表达了他们对伟人和英雄的歌颂,对大家真诚美好的新春期许和祝愿,将整场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图片4

由李春敏老师演唱、2015级硕士研究生朱垌烨钢琴伴奏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让人领略了专业演唱的水准,随后在大家的盛情邀请下,朱垌烨即兴弹唱了一曲《再回首》向大家献上深深的祝福。姜益老师的《牡丹之歌》旋律既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又充满新鲜的时代气息,让大家领略到传统与现代交汇的音乐艺术之美。2017级硕士生张竣哲带来的一曲《离骚》,“饮一句离骚别愁,醉一世报国春秋”饱含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国家努力奋斗矢志不渝的情怀。2017级硕士生陆雁蓉独唱了一首《没有什么不同》,悠扬的旋律、灵动的嗓音绽放出青春的活力。

图片7

联欢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副院长龚晓莺教授(主持工作)带领师生们倾心表演的舞蹈《旗袍美人》,曼妙的身姿、优雅的动作将东方古典韵味极致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台下掌声阵阵、高声喝彩。

节目后,党委书记张劲教授邀请学院两位退休教师发言,学院学生代表向两位教师送上鲜花,祝福退休教师新年快乐、生活幸福。最后还有抽奖环节,新年的幸运与惊喜弥散在联欢会现场。

为了打造这场视听盛宴,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做了大量的努力和准备,尤其是参与舞蹈演出的师生们反复排练、精益求精,整场联欢会新春氛围浓厚,一片和乐。本次联欢会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师生们的文化生活,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的期盼和憧憬,也是一个增进交流、凝聚力量的舞台。让我们牢记使命,扬帆起航,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努力的奋斗不负新的一年好景,为学院辉煌、学校建设、国家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片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