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探寻红色基因,感受江南文化——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特色活动

.

        金秋晴云下江南,红船沁暖湖波澜。烟雨楼畔菱香漫,英雄往昔志千山。11月10日,“探寻红色基因,感受江南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特色活动顺利开展。南湖不仅风光秀丽,更重要的是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地,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

        早上8:00,来自同济大学各个学院的20多位教职工及其子女踏上了本次红色南湖之行。一行人乘船登上了湖心岛、参观了红船、烟雨楼、壕股塔、南湖公园革命纪念馆。红船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随着暖风摇动,仿佛讲述着当年革命前辈们在这里的光辉事迹。观赏完红船,大家登上了烟雨楼。在烟雨楼顶,俯瞰南湖风光,别有一番意境。

1543308282(1)

        下午,一行人来到了月河历史街区。月河街区以平行的“三河三街”为基本格局――“京杭大运河”“外月河”“里月河”三河基本平行,又在北丽桥附近相汇,其空间布局极具特色。小巷小街迂回曲折,纵横交错,小河狭弄、旧民居等还原和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貌。大家一边游览江南府城旧时风貌,一边细细地体味江南文化的风韵。

        此次活动中,考察了秀美的烟雨江南、光辉的革命红船、精致的亭台楼阁,重温了这段建党的伟大历史,也让红船精神能够更好地深入教职工及子女的心中。不同院系的老师们一同汇聚于南湖,不仅促进了交流,小朋友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54330831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