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师生参加同济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

9月24日中午,我院师生六十余人参加了在学校大礼堂举行的“同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师生合唱比赛”,用一首经典的合唱作品《保卫黄河》表达全院师生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与祝福。

为了更好地准备比赛,临近开学,参赛师生就跟着指导老师开始了合唱的学习之旅,冒着酷暑坚持训练,表现出了马院人的执着与坚守。先从最基本的发声练习开始,再到一句一句识谱、分声部排练、全体合排,师生们都希望在舞台上呈现最佳表现,因而参加排练非常认真。研究生会还专门为歌曲制作了可视化视频、排练花絮视频和宣传照等。

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每每提起就会在人心中激起爱国波澜。风雨飘摇中的黄河、风雨飘摇中的中国,无不唤醒着每一个还在沉睡的中国人端起土枪洋枪、挥舞大刀长矛,向着敌人狠狠地砍去。学院师生们饱含深情地歌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跌宕起伏的旋律触动了每个观众的爱国细胞,铿锵有力的歌曲描绘了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最终荣获优胜奖。

“泱泱七十载,浩瀚中国梦”,告别了战火纷飞的旧中国,迎来了太平盛世的新中国。70年里,中国依靠独立自主,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70年里,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此次合唱比赛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也抒发了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豪迈情怀。在即将到来的祖国70岁华诞的重要节日里,我们用歌声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