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土耳其-中国经济商业促进友好协会会长阿德南•阿克弗拉特来我院讲学

.

为了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当今时代的主要特征,引领学术研究前沿,3月31日,土耳其-中国经济商业促进友好协会会长、土耳其工人党成员、上海荷马贸易有限公司主席阿德南·阿克弗拉特(M. Adnan. Akfirat)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当今时代的主要特征”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金瑶梅副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聘教授、部分青年教师、博士生及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演讲环节,Akfirat主席首先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的开端与发展,并指出最早的社会主义革命并未发生在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而在相对落后的国家发展壮大。随后,详细阐述了两次民族革命浪潮,认为中国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取得的成就为世界带来了曙光。最后,Akfirat主席结合当下中国的时政热点分享了其对中国发展态势及国际地位的看法,在讲解过程中,“习式热词”——“一带一路”、“新常态”、“习大大”等的使用,展示出Akfirat主席对中国形势的密切关注与深入了解。

演讲结束后进入交流讨论环节,Akfirat主席耐心细致地解答与会者的提问,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面对Luther教授针对土耳其究竟属于欧洲抑或是亚洲的有趣问题进行提问时,Akfirat幽默地回答说土耳其是横跨亚欧两个大陆的国家,并指出对于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是其文化吸附力,关键在于人们对于其文化的认可度。在回答杨云珍副教授的提问“您对中国改革开放的看法”时,Akfirat主席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赞赏有加,提出该政策是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有很多值得土耳其政府学习借鉴之处。对于主持人金瑶梅副教授的提问“您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关系的看法”,Akfirat通过引用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的经济发展战略与“新常态”的经济发展方式巧妙地阐释了两者之间相互促进、相互依赖的关系,也显示出他对中国时政和社会现实的密切关注。

最后,主持人金瑶梅副教授进行了总结:“非常感谢Akfirat主席的到来,通过介绍他对当今时代的发展阶段与历程、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等的看法,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于当今时代主要特征的了解与认识。”

【范俊萌报道、夏艳军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