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芮力领事到访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

.

320日,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环保卫生领事芮力、经济专员陈欣荣莅临访问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就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植物环保瓶项目)进展、长三角区域循环经济发展进行交流。会议由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欢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云飞、王韬,科研秘书徐韵涵。

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植物环保瓶项目)是杜欢政教授团队与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合作开展的项目,分别由杜欢政教授、可口可乐公司总裁担任中、美方项目负责人。旨在通过技术、政策与商业模式创新,以农业废弃物(如玉米秸秆)替代石油,生产聚酯应用于包装和纺织领域,充分利用农作物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该技术将有效改善环境问题、缓解资源紧张,对中国的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芮力领事对杜欢政教授团队通过政策、技术、商业模式集成来解决环境问题的方法表示认可,对中国推行绿色发展解决城市环境问题表示高度赞赏。此外,芮力领事对杜欢政教授团队实证研究基地——由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杭州天子岭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前去杭州天子岭垃圾填埋厂(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访问。杭州天子岭垃圾填埋场是国内将艺术、文化元素融入环保产业的示范工程,已成为世界银行的教学案例,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双方就以下两点达成共识:一,继续推动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植物环保瓶项目)合作;二,推动同济大学与美国高校在环保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

002

 

     00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