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教师赴墨西哥、古巴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

4月底5月初,我院丁晓强教授、李振教授和金瑶梅副教授,赴墨西哥、古巴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42829日,由墨西哥普埃布拉大学经济学院、墨西哥城市自治大学转型科学研究中心、墨西哥政府与发展战略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国际科学委员会等共同发起的第一届墨西哥普埃布拉大学前沿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墨西哥、英国、德国、俄罗斯、印度、巴西、挪威、古巴、委内瑞拉10个国家的100多名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21世纪的科技、国家与人民的自我抉择”,与会学者就21世纪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的发展与社会主义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认为,当代资本主义社会在各方面都出现了诸多的问题,在21世纪需要通过社会的多方面变革,走出社会发展的新道路。

我院丁晓强教授就中共的党内民主与政治发展、金瑶梅副教授就市场社会主义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比较、李振教授就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政治哲学问题作了发言。中国学者参会并发言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程恩富教授、复旦大学的陈学明教授和上海财大的丁晓钦教授。

 

 

丁晓强教授演讲

 

 

金瑶梅教授演讲

 

  

李振教授演讲

 

随后,丁晓强教授一行赴古巴。52日,在哈瓦那大学与古巴哲学与政治学会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主要探讨了社会主义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并表达了加强学术交流的意向。

 

 

在古巴期间,还参观了古巴的革命纪念遗迹,考察了古巴社会经济发展。古巴社会比较安定和谐,党与群众的关系密切,社会保障全面,但是物资匮乏、社会活力不够。古巴在农业生产等方面也开始了部分的改革。

 

 

革命广场上的格瓦拉像

 

 

旅古华侨协助古巴革命纪功碑

 

 

上学路上的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