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英国基尔大学克特·理查德·路德教授来我院讲座

.

  

    【许梦琦报道、摄影】922日上午,英国基尔大学比较政治学教授基尔大学欧洲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客座教授克特·理查德·路德Kurt Richard Luther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欧盟成员国对国家政党组织的影响的学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金瑶梅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Luther教授主要介绍了欧洲国家一体化对欧洲各国政党的影响。Luther教授介绍,在研究这一问题时,首先要对欧洲一体化进行研究,研究对象包括欧洲议会的政党成员、欧洲的跨国政党联盟、国家政党体系及国内政党组织其次要对这个议题有一系列的理论推理,并作出相应假设再次要设计出逐层递进的研究方案最后,Luther教授在座的师生分享了他的研究结论第一是政党精英们在欧洲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相对于政党组织获得了更多的力量;第二,尽管政党组织采取问责制,政党精英们具有很高的自由决定权;第三,政党组织自身的变革很难跟上欧洲一体化发展的脚步。

 在演讲结束之后的讨论环节,Luther教授和各位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Luther教授就学生和老师提出的问题都作了耐心的回答,将自己的研究成果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座师生。本次学术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丰富的欧洲政党政治的知识,为我院师生在今后的研究中开拓了学术视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