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世博会形势报告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王维佳报道、马鑫和庞瑞摄影】20091229日下午,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法政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举行形势报告会,邀请上海世博会工程建设总体项目管理负责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主任乐云教授作题为“世博交响曲精彩的工程建设乐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程建设管理纪实”报告。法政学院党委书记温秉权同志出席报告会,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惠彬同志主持报告会,法政学院2009年分党校秋季培训班全体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参加报告会。

乐云教授做世博会工程建设管理纪实报告

乐云教授首先从世界城市发展史和建设史上的壮举世博园区建设:城市发展主题最好的诠释继奥运会后,上海人再次刷新中国速度’”上海人创造工程建设多项世界第一等维度,高屋建瓴地展示了上海人、中国人、发展中国家人们的世界眼光、世界水准、世界形象,令人向往。乐教授又通过中国馆、世博轴、世博村建设的故事,生动具体地诠释了世博会园区工程建设所蕴含的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人文,令人惊叹。接着,乐教授从“是否和怎样参与世博会园区设计、计算、试验、建设和管理,一定程度上可以衡量一个学科发展水平”的高度,简洁明快地介绍了同济人如何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浓烈的报国情怀和超前的学科想象力,聚焦世博会,开创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各学院总体参与、各学科深度介入,人才与成果双赢、服务自我和服务社会并举的范例,令人自豪。乐教授还系统全面地阐明了上海世博会园区工程建设总体项目管理的战略地位,布展了乐云团队承接总体项目管理中所取得的一项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令人敬佩。

乐云教授“世博会工程建设管理纪实报告”片段

乐云教授对世博交响曲精彩的工程建设乐章全景式地演绎,赢得了观众一阵阵自发的掌声和笑声。

乐云教授“世博会工程建设管理纪实报告”会现场

乐云教授的海量信息、广博学识和精彩讲解,使大家提前享受了一场精彩而难忘的世博视听盛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