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百年薪火传,勇做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2018级硕博研究生共64名同学齐聚四平路校区北教222室,开展“百年薪火传,勇做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团委负责老师陈春霞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218

此次团日活动分为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宣讲、手写青年寄语三个部分,同学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01重温入团誓词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22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定,履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02主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232

时代声音传播社宣讲员苏杰带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宣讲《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她从五四百年历程讲起,重点分享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希冀,呼吁新时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03手写青年寄语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239

“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深情寄语青年、勉励青年,在手写青年寄语环节,同学们纷纷拿出笔在卡片上写下印象最深刻、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句话。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242

最后,团委负责老师陈春霞做活动总结并寄语马院青年,既要仰望星空,志当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在实践中磨砺自我、锤炼自我、发展自我,做一名“真诚、正直、温和、勇敢”的新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32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