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导学沙龙第十期:研途·不惑

.

1117日,为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了解考研、保研形势,明确个人定位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班在学院401活动室举办题为研途·不惑的导学沙龙,邀请我院2021级博士生张琪担任主讲,2019级本科班班主任崔欣玉老师主持活动,全体2019级本科班学生参会。

 


     张琪就保研前期准备、保研时间线、保研流程、保研的注意事项以及择校等方面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心得做了详细的分享。她指出,在现阶段,同学们可以针对保研和考研相交叉的部分进行前期准备,例如提高个人绩点和英语能力、参与课题研究和论文发表、有选择性地参加一些国家级或市级竞赛等等,同时可以为升学的材料提交做好准备工作,包括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荣誉奖项等等。

 


   针对研究方向的选择,她鼓励同学们多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寻找个人的兴趣点,通过广泛的阅读第一手文献、经典著作等,不断地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从而最终确定自己所感兴趣的方向。此外,她分享了自己在硕、博士求学路上的一些经验和感悟,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自信,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此次导学沙龙立足于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为同学们解答了升学道路上的困惑,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思路上的启发,还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自己未来的升学道路和学业规划路径,激励了同学们在最后一年多的本科学习阶段锐意进取,一路前行!


图片:崔欣玉

文稿:周海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