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导学沙龙第十三期:“朋辈指导,高数导学”

.

解答同学们期末高数复习遇到的各类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冲刺备考,更好适应大学生活,1224日下午2点,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1活动室举办题为朋辈指导,高数导学的导学沙龙讲座。本次导学沙龙邀请我校2020级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本科生赵鸿建、陈昕两位学长担任主讲,活动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班班主任张茂钰老师主持,全体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班同学到场参加。


3


沙龙伊始,赵鸿建学长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与陈昕学长的导学分工,并根据同学们的高数教材划分模块,为同学们进行了极限、不定积分与微分方程的专题讲解。在讲解中,赵鸿建学长为同学们梳理了教材中关键的数学概念,并以同学们最近一次的课堂测试卷题目对备考重点进行了更为细致详细地分析演算,同时穿插分享实用巧妙的解题规律,给了在场同学以极大的启发与帮助。



之后,陈昕学长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导数及其运用”这一重要数学专题。陈昕学长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相关定义,同时对较为重要的数学定理进行了详细证明以加深同学们的记忆,助力同学们更好应对高数学习。经过陈昕学长的讲解,同学们脑海中有了更为清晰的章节知识脉络,在复习时也更有针对性和条理性。现场气氛轻松,同学们的反馈也非常积极,形成了“讲--答”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两位学长强调同学们应夯实高数学习基础,熟悉课本概念,努力掌握更多技巧方法,从而在稳扎稳打的同时又灵活变通,达到在高数学习中更为游刃有余的效果。同学们纷纷对两位学长的分享表达感谢,积极与两位学长交流复习遇到的疑难问题。

沙龙尾声,班主任张茂钰老师代表全体同学对两位优秀学长再次致以真诚感谢,同时向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的全体同学赠送了《共产党宣言》、《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德意志意识形态(节选本)》及《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四本马克思恩格斯经典著作,鼓励同学阅读原典,专注学业,行稳致远。



本次导学沙龙立足于同学们的实际需要,由优秀学长进行指导分享,为同学们解答了期末复习中的种种困惑,不仅帮助同学们巩固了课内知识,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方法与学习思路上的启发,更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道路上坚定信心,互相帮助,共同奋进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希望2021级全体本科生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拼搏前行,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

 

图文:廖展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