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师生参加2015年同济大学“汇聚创新 卓越领航”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

.

5月4日,我院学工办王维佳老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2015年同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我院2013级硕士胡杨所在团队获得本届比赛特等奖。活动中,学生代表积极参加互动体验,耐心聆听参展代表团讲解人员对科技创新成果的阐述与讲解,更加感性、直观地了解同济大学生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收获颇丰。

此次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同济四平校区综合楼一楼大厅举行,展览作品由代表同济大学最高科技竞赛水平的“卓越杯”科创竞赛前期从700多人、168个参赛项目团队,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选出的来自13个学院的22个大学生科创项目及各学院近两年推荐特色科创项目组成,展览共分为“卓越杯”优秀项目展示、智慧城市、绿色能源、科技前沿、科普体验、创业嘉年华六个展区,通过现场解说、互动体验等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切实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我院2013级研究生胡杨作为“卓越杯”参赛团队的一份子,其研究项目“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小城镇集中安置社区建设策略”于卓越杯专区名列前茅。

我院学生代表在参加科技成果展的过程中,积极好学,勤看多思。在参观“一带一路战略下乡土文化教育的综合调研及专题方案”研究成果展的过程中,我院学生代表柴方方在与团队代表的交流中,结合本专业知识,从独特的视角分析乡土文化教育的途径与意义。对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人社区康复现况调研的成果展示,我院学生代表刘庄照亦结合本学期社区调研课程的相关成果与结论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其他学生代表也针对不同的科技成果展阐述了各自的收获与感悟,可谓是享受了一场科技视听盛宴,获益匪浅。

图片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