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明确职业方向,规划职业道路——我院开展职涯面对面第一期活动

.

4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职涯面对面”就业经验分享活动第一期在综合楼1503开展。学院邀请应届毕业生代表为全院硕士研究生作职涯经验分享与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殷娣娣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维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图片1

    学院在紧抓学术质量的同时,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新的就业形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殷娣娣老师表示,转型时期的社会要求更多的党务工作者承担社会责任,意味着有更多专业对口的岗位供应给科班出身具有专业优势的马院学子。就业岗位多、就业前景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有底气树立求职自信,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另一方面,转型社会时期就业的问题易解决,然而就好业的问题不容小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求职目标,不仅是寻找一份工作,而应当是寻找一份好工作。

“职涯面对面”第一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届毕业生代表柴方方、乔文瑄、王靓靓,三位优秀毕业生分别从国企、升学、教师三个不同就职方向,为全院同学做了职涯经验分享和交流

已签约大型国企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柴方方在分享经验时说道:“首先,要明确自己想干什么职业;其次,一定要厘清自己能做什么任务;再者,求职广”。来自政治经济学专业的乔文瑄同学选择了在继续求学深造。关于就业经验,她建议,“不要直奔单一目标,可以不断尝试不同领域工作。”2016届第一位签下工作的王靓靓最终选择在厦门海沧区的一所中学任职,并向大家推荐了微信公众号等就业信息资源

图片2

图片3

大家踊跃提出各自关注的求职问题,在活动的最后,王维佳老师为大家分析了2016届、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鼓励大家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指导大家根据自身不同发展路径,设计未来发展方向,实现多种职业求职方式,为自己的职涯规划打下扎实的基础

    “职涯面对面”活动将以系列方式贯穿本学期始终,学院切实做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的重任和使命。

    图片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