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职通未来,共赢人生——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求职准备——简历与面试”就业辅导讲座

.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求职信息,提升学生就业技能,促进学生更好地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调研学生就业需求的基础上于1123日举办“求职准备——简历与面试”就业辅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殷娣娣老师主持,特邀同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雅静老师主讲,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维佳、2018届毕业生以及学院其他年级的研究生们参加了讲座

 

图片4

方雅静老师具有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生涯教练(BCC for career)NCDA CDI国际生涯发展讲师等多重身份,职业规划、指导经验丰富。方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同济大学学生就业特点,根据多年积累的大学生就业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分享求职中的技巧,包括转观念、会书写、会说话、会准备、会装扮、会倾听、会微笑、懂礼仪、好心态等。在讲座中,方老师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表述,活泼的语言,鼓励的态度感染着在场的所有同学,重点讲述了在面试过程中如何撰写简历和表述出自己特有的“名片”,从而突显出自己的优点。最后方老师鼓励同学们,面试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你坚持下去,表现出你对工作的热情,善于总结失败的地方,认真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一定会找到满意的工作!

图片5

本次讲座对于帮助学生了解求职应聘技巧,提升应聘能力,增强求职信心,进而推动我院学生就业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根据学院和专业特色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指导与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