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2018年春季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水平;增强实习、就业相关技能,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就业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于5月20日下午2点在同济大学衷和楼1503举办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我们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学士、鹿特丹伊斯拉姆斯大学文化经济与创意产业硕士研究生、荷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任“游族网络”海外市场部经理的Cuka。此次经验交流会一共分为求职准备规划、面试技巧、简历撰写、实习选择以及最后的互动环节五个部分。

      在求职准备规划方面,Cuka认为同学们应该确定一个目标行业和岗位,然后按照岗位要求,一步步训练自己成为满足HR要求的求职者。她以Adidas市场管理培训生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为例,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到求职时HR的需求。

      在面试技巧方面,Cuka认为简历上有错别字、格式不讲究或过于花里胡哨、口语化描述、带感情色彩的表达以及大写特写不相关的经历都是简历大忌。在面试技巧讲解时,Cuka认为提前准备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准备一分钟内高度切中人设的自我介绍、研究经典的“宝洁八大问”、上应届生求职网去看前人的面试经验以及准备合适的着装等。

      讲解的最后,Cuka还从自身经验出发,向同学们分析了普通长期实习与暑期实习的区别与重要性,她认为应该先进行普通长期实习积累经验,再投身于暑期实习,因为暑期实习对于日后的正式求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听完Cuka关于实习就业的经验分享后,同学们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踊跃提出问题。李雨凡同学提出如何权衡在实习阶段想要获得不同工作经验与企业工作专一度之间的关系。在这个问题的基础上,孙硕同学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何通过普通实习为研二的暑期实习做好准备。陆雁蓉同学也提出自己对多数申请中要求具备数据处理能力的疑惑。最后,万健同学提出了有关游戏行业产品生命周期的问题以及作为文科生,该怎样面临行业选择的问题。此外,李春雨同学的目标虽然是继续在学术领域深造,但也向Cuka讨教了提高自身英语水平的学习技巧。今天到场的同学中也有一位在读博士,她用自己的经历与感触与学弟学妹们共同探讨了关于选择就业或读博的问题。在互动环节里,同学们各抒己见,嘉宾Cuka也尽心回答每一个问题,气氛活跃又收获颇丰。

      在此次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撰写简历,应对面试;如何在日常中挖掘职业信息,塑造公司所需人设。同时,我院学生也更有危机意识,更珍惜校园时光,更能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3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