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面试指导”活动顺利举行

.

为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就业指导,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于学生学习实践的全过程。11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徐翠婷老师为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面试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殷娣娣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1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现场互动交流、面试技巧指导以及“一对一”面试指导三个环节。首先,徐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通过统计就业意向、询问具体面试进展以及面试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来了解实际情况,同时,交流期间穿插进行了一个小型的自我介绍环节,在交流互动中把握学生的求职现状与困境。其次,徐老师从面试的定义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求职面试中需要了解的一些基本理论技巧,包括如何理解求职面试、求职面试的目的以及核心胜任力要素等等。在此过程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面试困境进行了答疑和指导,同时鼓励大家树立就业创业意识,主动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的基本知识,并勇于抓住机遇。最后,徐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对一”面试指导。

2

通过此次求职面试指导,能够有效地促进我院应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自我认知,以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系统的方法、更加自信的姿态规划一条求职之路、择业之路和人生之路,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时击三千里”的勇气和智慧,搏击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未来青空。

供稿:2017级硕士班

审稿:王维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