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学习——同济马院“理论+”宣讲团讲师参演《我和我的学校·红色记忆》,体验“沉浸式”备课

.

4月28日,同济马院”理论+”宣讲团的讲师参演了《我和我的学校·红色记忆》,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备课。百年回望,溯源初心;济世兴邦,矢志奋斗。讲师团成员们前往校史馆、国立柱、南京路五卅广场、龙华烈士陵园等地进行实地讲解,讲述了百年前同济“少年”的故事,感悟了爱国青年的热血赤诚和责任担当。

一、讲述同济少年故事

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风雨飘摇的年代同济大学涌现出尹景伊、殷夫、周均时等志士仁人,他们怀揣着革命理想,潜心读书,立志报国,不畏生死,冲在前列

二、缅怀革命先烈事迹

尹景伊1921年考入同济大学是“五卅运动”中的反帝先锋,1925年5月30日上午在南京路永安百货门前尹景伊率先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他愤怒声,主义的暴行,高呼“打倒帝国主义,为顾正红报仇!”为保护受伤的同学尹景伊不幸中弹牺牲时年20岁

三、传承和弘扬同济精神

永志不忘,且莫辜负,同济人将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传统,弘扬同济精神,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心得体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自由抒发自己的情感。

相关新闻